口罩包裝工作

疫境创出路

2020年的1月,因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各人外出都戴上口罩,亦有很多人宁愿留在家中也不敢外出,令大部分食肆、商铺、公司被迫关闭或暂时停业,很多人要面对失业或停薪留职。

我女儿婷婷五年前中风,经过四年的康复,去年开始在香港复康会职业复康及再培训中心准备投入社会工作。然而,受疫情所困,雪上加霜, 婷婷更难找到合适工作。

就在2月中的时候,收到复康会通知,得悉一家跨国投资公司正招聘口罩包装员。当时既惊且喜,喜的是婷婷得到第一份工作,惊的是我每天需要带她往返居所及工作地点。最后,幸运地得到复康会协助,我可以陪伴她一起工作。

婷婷起初在陌生环境下战战兢兢、工作缓慢,或许5年没有工作的关系令她已失去信心。幸得公司负责人的悉心和耐心指导,加上其他同事的热心帮忙,她渐渐重拾信心,工作一天比一天进步,最后更尝试每星期一天独个儿上班。

疫情下,工作变得得来不易,衷心感谢给予婷婷及其他复康者机会的每一位,让他们重拾信心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