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康會於 1986年獲世界衛生組織委任為其復康協作中心,是西太平洋區六所世界衛生組織復康協作中心的其中一員。

關於我們

世界衛生組織復康協作中心

世界衛生組織復康協作中心

香港復康會於1986年獲世界衛生組織委任為「世界衛生組織復康協作中心」,成為西太平洋地區六所復康協作中心的其中一員,亦是香港唯一被世界衛生組織委任的非政府機構。2020年8月我們第十次被委任為「世界衛生組織復康協作中心」,任期四年至20248月為止。

我們的服務

舉辦地區會議研討會 

香港復康會曾經協助世界衛生組織召開地區會議及研討會,出席者除了世界衛生組織的代表,還有來自日本、中國內地、菲律賓、韓國及新加坡協作中心的代表。會上各代表交流相關工作及經驗,推動各地區復康工作的發展。

舉辦培訓班 

為加強發展、改善輪椅服務及培訓相關人材,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國際發展組織(USAID)在2012年推出「輪椅服務的培訓教材(基礎篇)」。期後,香港復康會於本港舉辦有關培訓班,訓練來自越南、柬埔寨、菲律賓、中國內地及香港等地的學員。而合資格的導師亦獲邀前往北京及老撾教授有關知識。

2020-2024年我們會致力推動以下工作:

    1.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的康復框架,培訓長者服務的工作人員。
    2. 支持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的工作,透過社區活動及知識/經驗分享,強化區內之醫療系統,從而優化康復服務。
    3. 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西太平洋協作中心合作,分享實踐世界衛生組織《2014-2021年全球殘疾行動》和於醫療系統中推動康復概念的良好措施。

    地址:

    香港九龍藍田復康徑7 號1 樓C101 室

    電郵:

    int_china@rehabsociety.org.hk

    電話

    (852) 2534 3425

    傳真

    (852) 2855 1947 

    辦公時間 :

    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至下午6: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簡體中文,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