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复康会于 1986年获世界卫生组织委任为其复康协作中心,是西太平洋区六所世界卫生组织复康协作中心的其中一员。

关于我们

世界衛生組織復康協作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复康协作中心

香港复康会于1986年获世界卫生组织委任为「世界卫生组织复康协作中心」。作为西太平洋区六所复康协作中心的其中一员,本会亦是香港唯一被世界卫生组织委任的非政府机构。2020年8月,我们第十次被委任为「世界卫生组织复康协作中心」,任期四年至2024年8月为止。

我们的服务

举办地区会议及研讨会 
香港复康会曾经协助世界卫生组织召开地区会议及研讨会,出席者除了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还有来自日本、中国内地、菲律宾、韩国及新加坡协作中心的代表。会上各代表交流相关工作及经验,推动各地区复康工作的发展。

举办培训班 

为加强发展、改善轮椅服务及培训相关人材,世界卫生组织及美国国际发展组织(USAID)在2012年推出「轮椅服务的培训教材(基础篇)」。期后,香港复康会于本港举办有关培训班,训练来自越南、柬埔寨、菲律宾、中国内地及香港等地的学员。而合资格的导师亦获邀前往北京及老挝教授有关知识。

出版刊物

 

2020-2024年我们会致力推动以下工作:

    1.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的康复框架,培训长者服务的工作人员。
    2. 支持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的工作,透过地区活动及知识/经验分享,强化区内之医疗系统,从而优化康复服务。
    3. 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西太平洋协作中心合作,分享实践世界卫生组织《2014-2021年全球残疾行动》和于医疗系统中推动康复概念的良好措施。

    地址

    香港九龙蓝田复康径7 号1 楼C101 室

    电邮

    int_china@rehabsociety.org.hk

    电话

    (852) 2534 3425 

    传真

    (852) 2855 1947 

    办公时间 :

    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至下午6:00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繁体中文,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