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e Quo Wei Day Rehabilitation and Care Centre

本中心於2021年12月31日已停止運作,並於原址由「賽馬會樂齡互康園 」日間復康中心繼續提供復康服務。請按此轉往樂齡互康園網站繼續瀏覽中心復康服務資訊。

服務查詢:電話 3143 2888 / Whatsapp 9289 1002 / 電郵 grh@rehabsociety.org.hk

本中心的服務模式結合了「中西復康醫學元素」及「全人關懷」理念,由跨專業團隊,包括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社工、護士及中醫師等為服務使用者進行全面評估,按其身心需要安排合適的復康治療及護理服務。

服務特色

  1. 跨專科復康團隊,全面照顧會員及照顧者的需要;
  2. 提供綜合復康評估,針對中風、認知障礙症、骨科手術後等人士之復康需要;
  3. 中西復康醫學元素結合治療模式;
  4. 中心面積逾5000平方呎,設多元化復康治療器材;
  5. 設有個別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服務;
  6. 為認知障礙症患者特別設計一系列日間治療活動;
  7. 高職員與服務使用者人手比例。
  • 「希望之手」

    「希望之手」運用『肌電波驅動模式』 訓練中風病人重新學習控制前臂及手部肌肉,恢復手部功能。

  • Lite Gait 步姿訓練儀器

    Lite Gait 步姿訓練儀器協助復康人士安全鍛練重心轉移、動態平衡、下肢活動協調及步行惑力,以提升獨立活能力。

  • 中風患者接受復康訓練

  • 中風患者接受復康訓練

  • 言語治療

  • 正能量小組園藝活動

    園藝治療活動使復康人士在認知、社交、身體、情緒四大方面得到改善。

  • 正門入口處

  • 養生氣功班

  • 復康運動場

  • 復康運動場

  • 天空小廚

服務使用者分享

心聲分享

2016年3月,曹先生在上海出差的時候,毫無預兆地中風。不能自主活動,生活需要別人照顧,工作被逼暫停…這對當時只有48歲的曹先生來說,無疑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同年7月,曹先生開始到利國偉日間復康護理中心接受復康訓練。剛來中心時,曹先生的手部僵硬,難以張開,行動不便,出入需要以輪椅代步。經過數月的復康訓練,曹先生的進步十分顯著:由不能張開手到能夠拿起牙籤;由不能行走到能夠外出持續走路兩小時,步行十幾層樓梯;在閒餘時還可擔任朋友的足球賽球證。

曹先生笑言自己個性不肯認輸,相信自己終能戰勝中風。幸得中心同路人支援,使他在復康路上不沉悶孤單。

2017年,曹先生在中心的職業治療師轉介下,成功考取車牌。同年年尾,亦開始嘗試重拾工作。現時他已能重新駕車,全面重投工作及常與好友相聚。

後記:曹先生於2018年5月完成了本中心的復康訓練,祝願他未來在人生路上繼續勇敢跨越。

心聲分享

「正能量中風小組」其中一位成員陳國安於2013年患上中風,中風初期因不良於行,曾暫住曾肇添護老院,期間一直接受利國偉日間復康護理中心的中風復康訓練,接受訓練短短數月,已能使用四腳叉步行及返回家中居住。進行復康訓練時,他一直堅持不懈,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支持他的是一個信念:「我一定行得番!」他明白只有自己不放棄才能有康復的希望。

離院後,他繼續返回中心接受中風復康訓練,亦加入了中心的互助小組「正能量中風小組」。小組每次的義工活動如探訪院舍長者,他都一口答應並積極參與。他表示自己一些功能雖然還有障礙,但仍有很多事情是他力所能及的,而參與義工活動,使他感到自己仍然是有用的人。另外,每次參與義工活動時看見他人開心,他自己亦會感覺到快樂滿足。國安下一步的義工計劃是教導院舍長者畫畫及重投中風前一直參與的國內義學協辦。正能量小組「助人自助」的核心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充份的體現。

合作夥伴

利國偉日間復康護理中心之捐助:

偉倫基金有限公司
WeiLun-logo - 複製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HKJC Charities Trust

香港公益金

地址: 香港薄扶林沙灣徑7號10樓

電郵: lqw@rehabsociety.org.hk (*上述電郵已停用。本中心新服務單位「賽馬會樂齡互康園」聯絡電郵: grh@rehabsociety.org.hk)

電話: 3143 2888 / Whatsapp: 9289 1002

傳真: 2872 8938

本計劃由香港公益金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