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活動簡介 服務內容 活動消息 資源分享 其他心理社交支援服務 聯絡我們

ACTivate Your Life 心靈啟動課程

香港復康會引入由英國臨床心理學家Prof. Neil Frude原創的ACTivate Your Life Program,並獲得專利授權成為本港唯一一個此課程中文版本的服務提供者,課程名為心靈啟動課程。透過4節共8小時的免費課程,讓參加者由淺入深地學會「接納」生活中不能逆轉的事,與不能改變的負面思想及情緒共處;同時讓參加者學習活在當下,積極行動,過有意義的生活。

本計劃亦會提供8節網上自學課程,讓參加者隨時隨地學習與接收更多關於「接納與承諾治療」的心理教育課程資訊,提升對心靈健康的關注。

ACTualizer 心靈深化指導

透過提供一對一的個案跟進服務,旨在協助有需要人士加强與生活上應用「接納與承諾治療」的知識與技巧。本服務主力由社工或輔導員為每位參加者提供不多於6次的一對一指導服務。

ACTion Everyday 日常心靈練習

本計劃會製作一系列的日常練習聲帶和短片,鼓勵參加者在生活中實踐所學的心理小技巧,並將「接納與承諾治療」的知識更有效地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在聲音指導下自助練習。

Life in an ACT-venture 心靈歷奇分享

透過一系列的心理教育短片,以有趣的故事分享和比喻等方式,向公眾傳遞「接納與承諾治療」的精神及理念,讓大家明白關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積極生活。

ACT-bassador 心靈承接大使

本計劃培育合適的參加者成為義工大使來推廣心靈健康,藉著大使向同路人或社區人士分享「接納與承諾治療」的應用心得和智慧,傳遞療法背後的精神和理念,助人自助之餘,學會活得更好。

資助鳴謝

本計劃承蒙匯豐私人銀行客戶的資助,以下排名不分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