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承接行動
計劃簡介

香港復康會承蒙匯豐私人銀行客戶的資助,推行心理健康推廣計劃——心靈「承・接」行動(Just ACT! Movement)

計劃採用國際新興並經科學證實有效的心理治療手法「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簡稱ACT),幫助參加者關注心靈健康,學會一個嶄新的手法助人自助,從中學習接納不能改變的事情,坦然面對人生當中的負面想法和情緒,並能選擇如何過有意義的生活,找到真快樂!

應用手法

↓ ↓  向下捲動以查看更多  ↓  

心靈「承・接」行動應用了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 ACT),以接納(靜觀)和承諾(價值行動)為心理治療基石,從「思想脫鉤」「接納經驗」「專注當下」「以己為境」「確認價值」「承諾行動」6個方面讓參加者學習如何提升心理靈活性,從而降低負面想法對自己的影響力,避免與負面情緒角力和糾纏,有更好的心理質素面對人生的不如意。

服務對象

  • 長期病患者

  • 照顧者

  • 追求身心靈健康的人士

計劃總結

吉祥物介紹

服務內容

ACTivate Your Life
心靈啟動課程

香港復康會引入由英國臨床心理學家Prof. Neil Frude原創的ACTivate Your Life Program,並獲得專利授權成為本港唯一一個此課程中文版本的服務提供者,課程名為心靈啟動課程。透過4節共8小時的免費課程,讓參加者由淺入深地學會「接納」生活中不能逆轉的事,與不能改變的負面思想及情緒共處;同時讓參加者學習活在當下,積極行動,過有意義的生活。


本計劃亦會提供8節網上自學課程,讓參加者隨時隨地學習與接收更多關於「接納與承諾治療」的心理教育課程資訊,提升對心靈健康的關注。

ACTualizer 心靈深化指導


透過提供一對一的個案跟進服務,旨在協助有需要人士加强與生活上應用「接納與承諾治療」的知識與技巧。本服務主力由社工或輔導員為每位參加者提供不多於6次的一對一指導服務。

ACTion Everyday 日常心靈練習


本計劃會製作一系列的日常練習聲帶和短片,鼓勵參加者在生活中實踐所學的心理小技巧,並將「接納與承諾治療」的知識更有效地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在聲音指導下自助練習。

Life in an ACT-venture 心靈歷奇分享


透過一系列的心理教育短片,以有趣的故事分享和比喻等方式,向公眾傳遞「接納與承諾治療」的精神及理念,讓大家明白關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積極生活。

ACT-bassador 心靈承接大使


本計劃培育合適的參加者成為義工大使來推廣心靈健康,藉著大使向同路人或社區人士分享「接納與承諾治療」的應用心得和智慧,傳遞療法背後的精神和理念,助人自助之餘,學會活得更好。

活動消息

最近活動

立即報名

參加者分享

黎先生

疾病可怕,但無法面對疾病更可怕。

衷心感謝葉姑娘和張姑娘的開導,今後我會努力接納自己狀況,並重新開展自己的人生。
謝謝你們!

石先生

沒有想過曾被人認為健壯的我會患上這個病。

我努力想要擺脫這個枷鎖,殊不知「枷鎖」是自己加諸的。多謝心靈啟動課程令我認清想法和自身狀況,助我正面地看待病情。

坊間常有「心理作用」一說,不知是否有關:隨著心靈受到啟迪,我的身體亦比以前輕鬆了許多。

謝謝你們!

鳴謝

  • 靜觀填色的圖案素材源自《易圖思靜觀著色畫册》
  • 最新消息

     
    聯絡我們

    電話:2361 2838
    電郵:JustACT@rehabsociety.org.hk
    Facebook:e2Care 康程式
    Instagram:e2care.hksr

    資助鳴謝

    本計劃承蒙匯豐私人銀行客戶的資助,以下排名不分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