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活動簡介 服務內容 活動消息 資源分享 其他心理社交支援服務 聯絡我們

香港復康會承蒙匯豐私人銀行客戶的資助,推行心理健康推廣計劃——心靈「承・接」行動(Just ACT! Movement)

計劃採用國際新興並經科學證實有效的心理治療手法「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簡稱ACT),幫助參加者關注心靈健康,學會一個嶄新的手法助人自助,從中學習接納不能改變的事情,坦然面對人生當中的負面想法和情緒,並能選擇如何過有意義的生活,找到真快樂!

應用手法

↓ ↓  向下捲動以查看更多  ↓  

心靈「承・接」行動應用了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 ACT),以接納(靜觀)和承諾(價值行動)為心理治療基石,從「思想脫鉤」「接納經驗」「專注當下」「以己為境」「確認價值」「承諾行動」6個方面讓參加者學習如何提升心理靈活性,從而降低負面想法對自己的影響力,避免與負面情緒角力和糾纏,有更好的心理質素面對人生的不如意。

服務對象

  • 長期病患者

  • 照顧者

  • 追求身心靈健康的人士

計劃總結

人生就像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從四面八方襲來的勁風。有時我們會被這些突如其來的風浪嚇得措手不及,緊抓著舵盤不放手,與大自然較勁一番,拼得你死我活。

願你在「心ups和心downs」的時候,縱使巨浪滔天,仍能穩固心中的航線。

計劃吉祥物介紹

綿心

綿心

綿心」是由一塊心形表面和黃色海綿組成,象徵心靈猶如海綿一樣富有彈性,能夠吸收接納心靈中正負面的想法和感受。

雞湯

雞湯」擁有心形雞冠,球狀身形像是一個圓碗,黃色為雞湯顏色,寓意每次參加計劃的用者,猶如喝一口心靈雞湯,讓心靈越來越富有營養。

縮叔

縮叔」天生背著一個巨大沉重的龜殼,背殼雖然笨重,但仍能微笑前行。

寓意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不同程度的壓力和痛苦,例如患病和照顧的壓力,但希望大家透過參與計劃的服務後,學習新方法與壓力和痛苦共存,實踐有意義的生活。

資助鳴謝

本計劃承蒙匯豐私人銀行客戶的資助,以下排名不分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