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者支持服务

照顾者支持服务简介

作为照顾者每日既要兼顾繁忙的工作及或家务,又要细心安排家中患者各项的照顾,忙碌的背后为的就是希望家人身体状况得以改善。但是,日复一日的忙碌,您偶尔会否为应对繁重工作与接踵而来的照顾事务两者的拉扯而感到疲累不堪?甚至对照顾工作感到力不从心?

其实,为自己留一些时间、空间,给自己休息、放松,好好爱钖自已,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去爱家中的亲人,亦是另一种照顾家人的方法。本计划为忙碌的您,设计了一系列关顾照顾者身心需要的服务,纾缓照顾工作的压力,做一个快乐的照顾者。

服务内容

SMARTCare有您友里」照顾者支持网络计划

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赞助,为支持港岛东区长期病患者的照顾者而设的计划,希望透过汇聚医、福、社、商、校的力量,发展地区支持网络,以行动关怀照顾者,令照顾者的身心需要获得适切的关注。

计划理念主要为推广「照顾好家人,由关顾自己开始」的信念,透过照顾者互助小组、义工电话关怀及家访和“照顾者活力兴趣加油站”,让辛劳的照顾者身心得到支持,建立平衡的身心状态去关怀家中的长期病患者。同时希望汇聚不同照顾者,集结不同的智慧,建立一个互助的支持群体。

对象

居于港岛区长期病患者的照顾者

 按此下载服务简介单张及近期活动项目

义工登记

按此登记成为本项目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