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h's book cover Edith新書封面

新闻稿

实时发放

 

IT界女强人变身复康界神奇女侠 出自传勉励同路人

 

(2017年7月13日,香港)由香港复康会及云起文化联合出版的《疾风中的神奇女侠》,作者莫关雁卿(Edith)将过往作为一名中风幸存者的奋斗经历结集成书,希望为正在复康路上挣扎的同路人带来一些启迪。

 

二十年前,四十九岁的Edith在信息科技界事业攀上高峰之际,突然严重中风,引致右半身完全瘫痪,患上失语症,并出现记忆、理解及认知困难。五、六年间,Edith大致上康复过来。右半身虽仍行动不便的她,重新融入社群,并在七年内完成了工商管理博士及社会科学(行为健康)硕士课程。

 

患病前是信息科技界精英,病后更三管齐下,同时间跑进社福界与教育界。十多年来,Edith获奖无数,包括香港特区政府荣誉勋章、杰出残疾人士、杰出专业女姓及杰出第三龄人士等。

 

在《疾风中的神奇女侠》中,Edith分享了作为一名中风幸存者的生命传奇,亦邀请了来自复康界、社福界、信息科技界的朋友、家人、旧同事、病友等人写序及心声。

 

《疾风中的神奇女侠》

作者:莫关雁卿

出版:香港复康会、云起文化出版公司

三联、商务、中华书局有售

定价:HK$108

复康会义卖:读者亦可以透过复康会购买(义卖价HK$100),会方扣取基本行政费用后,收益将用作支持复康会的复康工作。查询:2816-2933或www.rehabsociety.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