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旅游倡议
随着全球性的人口老化,长者、行动不便者及残疾人士的数目预期将会逐步上升,而此将会为旅游市场带来重大的机遇。在政府及旅游业界表示香港需要积极开拓新的旅客客源的现在,我们实在应该重视长者、行动不便者及残疾人士的旅客群体。

为推动本港的无障碍旅游发展,香港复康会研究及倡议中心早前联同十多个残疾和康复服务机构于2015年10 月组成了无障碍旅游联席,并就无障碍旅游的议题与相关持份者进行了两次会面。

1. 无障碍旅游联席暨立法会旅游界姚思荣议员交流会
2017年6月27日

是次会面各机构代表也表达了无障碍旅游方面的要求,包括无障碍旅游的重要性、政策如何可以配合、设施和软硬件方面的配套以及无障碍交通的配合等。

2. 无障碍旅游联席与香港旅游业议会辖下出外旅游委员会交流会

2017年7月18日

无障碍旅游联席的代表(包括研倡中心的代表)应邀出席与香港旅游业议会辖下出外旅游委员会的交流会,就无障碍旅游的要求交换意见。联席代表在是次交流会上就各项无障碍旅游设施配套发表了意见,并倡议业界将发展无障碍旅游纳入旅游规划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