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计划

我们的需要

合作伙伴分享

协助扩展国内复康培训,促进复康发展水平!

corporate_intcn

香港复康会的国际及中国部一直积极参与国内的复康工作,当中包括灾后复康支援。有赖各界大力推动和支持下,我们得以提供适切及持续的服务。

受惠对象由地震伤患者扩展至当地残疾人士和慢性病患者,并在省内各地开展相关工作,服务包括构建社会网路、公众教育、互助小组、专业康复治疗和社工服务等。

国际及中国部也定期透过出版教材传授复康技巧,赞助的支持对我们的出版工作尤为重要。

支持拓展无障碍交通,让人人都可畅通无阻!

corporate_ahc_get_on_bus_2欢迎以资助形式,让行动不便人士使用我们的无障碍交通服务,解决他们日常之出行需要,例如往返医院覆诊和参与社交活动,藉此鼓励轮椅使用者融入社区,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

优化院舍工程,令院友住得更好!

corporate_d05b_tst_曾肇添護老院員工細心照顧院友起生活和復康護理_03由节能省源至添置新设施,由修缮工程至设计个人化的起居,我们乐意接受不同形式的合作,为院友带来一个安全、舒适和愉快的院舍。

「优化院舍计划」不但有助增加院友的自我照顾能力,也提升照顾员在照顾院友工作上的能力。

Octopus corporate logo

八达通卡有限公司

赞助八达通复康交通资助计划

此资助计划是八达通企业公益项目的另一个重要里程。 「八达通系统于1997年成立时,主要是作为公共交通的电子支付渠道,为香港市民提供更简易便捷的交通付款服务。秉承同样的理念,今天我们希望透过充分善用『易达轿车』现有的资源和车队,让轮椅使用者也同样能够享用便捷的交通服务。」

「『八达通复康交通资助计划』将能够以几乎免费的优惠,满足现时轮椅使用者对无障碍交通服务之需求。此外,随着本港人口持续老化,预计将有愈来愈多长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使用轮椅代步。因此,我相信这项计划将有助纾缓对有关服务的殷切需求。同时,我们也很高兴能够与香港复康会携手合作,一同透过这项计划唤醒社会大众对不同群体享有平等使用交通服务的意识,从而建立一个共融和谐的社会。」

Cyberport logo

数码港

「健康万步数码港」合办机构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一直以来积极投放资源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担当推动社会进步的主导角色。我们很荣幸能与香港复康会合办「健康万步数码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健康万步数码港」提升公众关注社会上有需要人士及提倡伤健共融的社会和谐,同时为残疾人士复康服务筹募善款。此活动在过去几年已成为慈善界的盛事,我们很高兴此活动成功鼓励大众以身体力行宣传健康生活的讯息,并得到多间公司机构支持,包括数码港租户和员工,让「健康万步数码港」每年均成功举办,吸引很多家庭及朋友聚集数码港参与此活动。

CLP_logo 中電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

赞助本会中国及国际部

2016年,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拨款资助本会国际及中国部进行为期1年的「改善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生活」培训项目,以提高国内福利院服务残疾儿童的康复人员及照顾员的素质。项目邀请四川省巴中市儿童福利院及贵州省安顺市儿童福利院参与,以下为巴中市儿童福利院学员培训后的分享:

护理员柯春蓉说:「四岁的龙成是我们的院友,他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和肌无力,一直需要由护理员协助进食及进行个人护理。经过受训护理员的指导后,他现在大致能够自行进食。」

柯春蓉续说:「参加培训班,让我们学会观察和注意儿童的身体姿势,以及如何策划小组活动,让我们可以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培训活动及指导不但能帮助残疾儿童, 还有助我们管理和计划工作,同时也让我们更了解孩子,给予他们更好的照顾。」

SynCab Logo 星群的士

星群的士

赞助「无障行者」

自2015年开始,星群的士已是香港复康会「健康万步数码港」的赞助商,到了今年年头的「无障行者2018」亦成为活动的伙伴。「无障行者」活动中,公众人士透过落区体验以及展览,更加关注社区无障碍的重要性。星群的士协助拍摄活动的宣传片,并于当日设置摊位。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