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K Home Header EN SC

本院以「以人为本」及「全人关怀」的服务理念,为长者提供全面优质的住宿、持续照顾及复康服务。

13周年院庆

用家分享

不离不弃的爱

吴秀英与丈夫在女儿的安排下于2013年一同入住本院。由于女儿长居外国,多年来秀英与丈夫一直相依为命。受到认知障碍症影响,秀英的情绪管理出现问题,对丈夫的照料由过份紧张不由自主地变成家庭暴力,令爱与关心转化为伤害。院方与女儿商议后决定安排他们夫妇分开两房居住以确保安全,职员每天陪伴他们相聚,并邀请他们一同参与院舍活动。

纵使秀英的记忆力渐渐衰退,但她始终没有忘记丈夫,对他仍不离不弃。当丈夫入住医院时,她坚持每天也去探望,守护在旁。直至2014年圣诞前夕,秀英陪伴丈夫走到人生最后的阶段。秀英陪着丈夫走完人生最后的路,而我们亦陪伴秀英走过人生最艰难的日子。过去大半年头,我们对秀英也是不离不弃,一班职员守护在秀英的左右,与她同哭同笑。

今天,秀英能够坦然面对丈夫的离开,把对丈夫的思念转化为活力,在颐乐家积极参与活动,扩阔社交圈子,过着充实的院舍生活。至于我们一班职员,当然是继续充当她的老伴吧!

服务成就

香港安老院舍评审计划

Eden College for Older Persons with Dementia

合作伙伴

曾肇添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香港老年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