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田重建中心橫幅

本會現正透過社會福利署的「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策劃藍田綜合中心的重建工作,以進一步善用土地資源,拓展服務。

藍田中心重建簡介

時任特首梁振英先生於2013年度的《施政報告》中提出靈活運用獎券基金和善用非政府機構擁有的土地資源,透過擴建或重建,提供多元化資助和自資服務。政府亦會在計劃及發展過程中,向非政府機構提供適度的援助。

參加「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的非政府機構,須將擁有的土地原址擴建或重建,以提供政府要求增加的服務,包括目前及可見將來需求殷切的三類長者及八類殘疾人士服務。

2013年的周年大會上,本會提出並獲同意參加此計劃,其後在11月向政府申請。至今已與勞工福利局及社會福利署舉行數輪會議,本會落實進行計劃機會很大,現階段將申請進行有關項目的可行性研究。

我們計劃在這幅11,000平方米的土地上,興建一組可提供住宿、日間照顧及社區服務的全新綜合中心 ,並且建造一所提供積極樂齡及全面復康的卓越服務中心。新中心著重個人化的複康和護理,透過採用新科技,將為用者提供持續復康和護理服務 ,並賦權殘疾人士參與社區,讓他們發揮本身能力,活得有尊嚴及可自行選擇更優質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