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支援服務

照顧者支援服務簡介

作為照顧者每日既要兼顧繁忙的工作及或家務,又要細心安排家中患者各項的照顧,忙碌的背後為的就是希望家人身體狀況得以改善。但是,日復一日的忙碌,您偶爾會否為應對繁重工作與接踵而來的照顧事務兩者的拉扯而感到疲累不堪?甚至對照顧工作感到力不從心?

其實,為自己留一些時間、空間,給自己休息、放鬆,好好愛鍚自已,讓自己有更好的狀態去愛家中的親人,亦是另一種照顧家人的方法。本計劃為忙碌的您,設計了一系列關顧照顧者身心需要的服務,紓緩照顧工作的壓力,做一個快樂的照顧者。

服務內容

SMARTCare‧有您友裡」照顧者支援網路計劃

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贊助,為支援港島東區長期病患者的照顧者而設的計劃,希望透過匯聚醫、福、社、商、校的力量,發展地區支援網絡,以行動關懷照顧者,令照顧者的身心需要獲得適切的關注。

計劃理念主要為推廣「照顧好家人,由關顧自己開始」的信念,透過照顧者互助小組、義工電話關懷和家訪及「照顧者活力興趣加油站」,讓辛勞的照顧者身心得到支援,建立平衡的身心狀態去關懷家中的長期病患者。同時希望匯聚不同照顧者,集結不同的智慧,建立一個互助的支援群體。

對象

居於港島區長期病患者的照顧者

 按此下載服務簡介單張

 按此查看近期活動項目

 按此進入SMARTCare照顧頻道

義工登記

按此登記成為本項目義工